写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写中文博客在第一行敲下第一个字之前都会有一个空格。在某一次看自己的博客时发现了,于是逐篇打开,删去开头就出现的留白。
这个博客里上一篇文章已经隔了一个多月,原因是我把三篇文章都签到了另一个博客中,所以看起来有很长的空窗期。
这次的序言有点长,到现在还迟迟没有开启正文,但本来就是想书下自己的感觉,随性就好,章法等等,也不是非常必要了。
——  · ++·  ——随意打下的分隔线
我经常会说不出来话,吐不出来胸中的思忖,也不知道语言这种于我而言更多是刺剑的东西,怎么用才能变成和畅惠风。尤其是在双方已有差别时,将其用语言转化到哪个领域的冲突,往往更加令我手足无措。
想理解对方的想法,更是难如登天,而不理解却尊重认同,总是令我感觉有长远的距离。
有的话,不敢说,也不知道对不对。某一个行为对他轻,于她重,在个人的看法里有程度之分的事情,可能对于你,就并无此种逻辑。脑袋不同,不一样的东西凑在了一起,彼方的轻看到底是否为漠不关心,无人知晓,只能自己谴责自己。不是自己的脑子,虽有怨诽,却不能把彼人的做法冠以脑中的名讳,因为知道这样并不公平。
写下来,劝君思度,只要不忤逆自己,在下便不会将怨念加之于君。
虽有距离,却只得观望,试着步步靠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