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采访

时常设想,会不会有这么个情人节,在路上接受专题采访。若真是这样,采访者也真是不太会看气氛了。
大概会这样被提问:“今天是情人节,请问您有什么安排吗?”
大概会这样回答:“回去,照例翻翻她之前送我的东西,跟平常一样。”
接着自私就开始在心中作祟了。
也许她会看到这期节目,也许她会重新想起那些过往,也许我能说出她是我还在这里的惟一念想,也许她可以知道我还在远远地等待回响,也许手边的手机会突然震动,浮现一串刻在记忆里的电话号码。
终归是自己的幻想,我完全不敢笃定,自己是否能坚定的,作为一个没有心的人熬过时光。
但此刻我只想写下:
像千千万万悲者一样,我的泪也会汇进自太古来最长的河流,随潮汛涌向黄昏的远方。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