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原来

我不曾相信那些

神的旨意

漠视祂的信众

与千百个假的真名


我仰头骄傲地

站上高高的火炬

挥起钢筋

我的事业

是与苹果遥遥对立


等到风掀起衣角

她经过我

亲吻干涸的大地

以歌声抚慰悲伤的游灵

以蛇杖疗愈伤痛和疾病

赤足走过的地方

长出野芳和绿茵


她展开翅翼

飞入蓝天的高远

落下的洁白的羽

被我一枚一枚拾起

我困惑着

她是神的证明


火炬轰然倒地

我甩开钢筋

漠视祂的信众

与千百个假的真名


如果神

高居浮空城的圣椅

强迫着她

传诵祂的“神迹”

就由我把祂拖下

不再高高在上的

被人,践踏在地


抚过她的发丝

絮语在唇启:

拉斐尔

你无穷的的爱将从此

无限闪烁在无垠的天地


我爱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