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三月四月五月,博客的更新频率是越来越低,从4月17号开始,已经有将近一个月没有发布新的博文了。
       看起来好像有一个月的写作空窗期吧,实际上也确实不短,大概是有15天左右。从考试之前到假期结束,我总是在疲于应对其他的事情:急促的考试,抑郁的成绩,复杂的网络,苛刻的ai,还有最重要的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总之是基本没有闲着的时候,这期间也算是我文字的一种沉淀。
       假期后一切恢复寻常,我重新开始了写作,在构思、写作、修改中循环,写我的同人文,一周挤牙膏挤了了一千多字。也许是写同人的缘故,最近明显感觉到了自己文字的变化,不再像之前写散文诗或纯粹的诗歌那样注重节奏和韵律,更加在乎的是选词和描写是否契合内容和风格。也挺好的,对我而言诗意从不局限于节奏和韵律,更重要的是特质的优美。说白了,我总还是会享受特殊带来的逍遥与飘渺,也许也是优越感的一部分吧。
       我总是善于标新立异,打破尘俗,说一些做一些特殊的东西,也乐于如此。我知道当我去追求这些的时候,会更加的难以跳出所谓尘俗,虽不太清楚自己那种感觉是来自于天生的异质还是后天的追逐,但即使是明知不可而偏要为之,也称得上是一种勇气了。
       以及最近总是在说:“当一种风格成为时尚的时候,它就已经一文不值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