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

谨以此篇纪念亡者


       冷气还盘踞着,卷起一切,或者,其本就是这里的主人
       是寒冷钻入毛孔,刺人骨髓,还是有毛孔的我,只是冷气的阴差阳错?我不知道。
       只当是后者吧,且留给我微沫的优越与愤世嫉俗,使我高傲,在风雪雷电中昂首。
       在嘲弄与轻蔑下。
       我狂怒着,向它们刺以愤恨的刃:噗呲,我放声大笑;噗呲,我笑声渐狂。我笑什么,我笑两声之后,没在它们身上留下,留下哪怕一丝痕。
       我以为我是烈士,会死在热烈的抗争中,为后世铭记;可我却是小丑,在冷气拥簇的讥笑下,滑稽地疯舞。
       我欲投身于太阳,回到众神的诞生地,殊不知,太阳从未生起,冷气和坚冰才是它的本色。
       冷气啊,卷吧,卷吧!你卷出这世界的象。
       但,请别卷出疯舞的小丑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