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生

他写,每到春天都会有十个自己复活;我言,每次辞岁都会有一个自己降生。
虽说不是在元旦诞生,但旧俗让中国人总是以新年为基准给所有人同时加上一岁,至于是公历还是农历之类,哪个方便用哪个,故使公历者日益积增。我是很懒的人,虽搞得清干支纪年,了解些闰年闰月,但还是和日常纪年法统一方便些,遂用公历,而算算年份,第十八次降生也该来了。

壹的故事
他来了,看到了,听到了,啼哭了,开始作为一个主体了。
这个世界多了一个感知自己的视角。

贰的故事
“咿,呀,啊——“
*视角突然变高
”吗,吗,嘛妈妈“
*视角晃动,快速移动
”我想吃饭!“
“火车火车,呜呜呜——”

叁的故事
“外婆——我今天开始上幼儿园了,我不想上,但是爸爸妈妈让我去上,进屋子所有小朋友都在哭,大家都不想上幼儿园!”
”妈妈,今天在幼儿园认识了好朋友,上幼儿园也挺好的,但是我还是更喜欢在家。“
”爸爸,今天我拍球比赛得了第一名!“
”我的梦想是当火车司机!“

肆的故事
叫骂声,怒吼声,碎裂声,摔门声
你呆若木鸡,惊慌失措
房门开了,向你走来的是你的母亲
"你爸爸走了,没事了哈。”
“宝贝。“
你走出屋去,一片狼藉
”睡觉吧“

伍的故事
这是一个平常的周末,双安商场今天还是很热闹,一个女的带着孩子走进我们店了,是来买玩具吧。我走上去迎接:“您好,是给孩子买礼物吗?”她冲我笑了下,转头看向她的孩子,是个小男孩,不胖不瘦,眼睛还蛮大的。我蹲下去问:“宝贝想买什么?”“我去那边看看。”他说完就跑到了乐高柜,他妈妈跟了过去。他挑了一会,跟他妈妈说了几句,具体是什么我没听清,但他说完后她妈妈抱了抱他,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接着两个人拿了一款玩具走了过来。我看了我看价签,不到两百块钱,然后给他们开了缴费单:“女士前面左拐收银台结账就行。”哎,普通的一天,普通的工作,普通的母子。

陆的故事
妹妹出生了,爸爸给我的爱会不会更少呢?
但小婴儿真可爱

柒、捌的故事
他上小学了,总是背着比别的孩子更重的包,它装着他所有的书,一直陪着他。“今天放学后回哪呢?”这是长存于他心中的疑惑。
不时的争抢,有时的选择会让他落泪;莫名的误解,总会让他身心憔悴。但他不说,本不该有的东西成为了他难言的耻辱。
他时不时考虑人生:意义、生死。但尚且没有答案


玖的故事
“今年生日想要什么礼物啊?”我问我的孩子,他的回答使我有些揪心。
”我想和你们两个人一起吃晚饭“
”好,那咱们去吃牛排?“
我答应了我的宝贝,然后联系了他爸爸。
那一晚,气氛很融洽,孩子笑得很开心。

拾、拾壹、拾贰的故事
你发现,那些故事好像跟你没什么关系,不知道怎么就看开了、敢说了,大概是习惯了一些痛苦,或是淡忘了。
你还是乐于助人,勇于承担责任,你认为这就是对的,帮助别人是你心中的真理。
你好奇心旺盛,喜欢想象,时不时的抖机灵,梦想早就不再是火车司机,而是所有孩子都梦想过的,成为科学家
你在小学同学中没有特别亲密的好友——可能因为你不擅长敞开心扉。
你小学毕业了,在一场草率的毕业典礼中,跟你的童年作了告别。

拾叁、拾肆的故事
学籍:XXX中  学号:XXXXX01 姓名: XXX
成绩:中上
性格:开朗、热情
爱好:动画、漫画
生活:社交活动基本都发生在学校之中,课余时间一般由自己一个人度过,每周会和发小们聚会,无恋爱倾向,身为青春期男生爱说黄色段子

拾伍的故事
”我不是一个擅长规划的人,或者说,我不是一个喜欢规划的人。有规划的生活也许能带来更多上升,少一些本不该出现的意外,但我着实是对它感到无趣。是对自由的向往吗?亦或者是天性的不羁?
我喜爱风的自由,喜爱火的热舞,喜爱雷的转瞬即逝,喜爱天空的变化莫测。而我在何处?在热闹却又孤寂的人群中,在填满无心之人的地铁里,在虚拟中寻找遥远的真实。
大概不是吧,我定不能说是向往自由,只是对机器般的生活感到悲哀。而那不喜规划的内心恐怕也只是在向苦长的生活作微弱的抵抗罢。
也是时候对那散乱的数分钟作出规划了……“
                                                                                                                                                              ——某私密朋友圈

拾陆的故事
这是去年的我,故印象还是蛮深刻的,学校虽说活力不在,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总还是时有波澜的。高一的一年,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自由,且适应了这种生活状态。我的思想好像每几天就会有新的改变,但我乐于接受他们,享受我的变化。
虚无之类的种种依旧缠着我,无力感还是会时不时的让我陷入淤泥中难以自清。但总归是更好的,至少我知道我在哪里了。

拾柒的故事
“这个故事当时怎么没写出来呢?”
“不知道啊,问问你自己呢?”
“懒得想了。”
“啧,懒死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